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多城市饮用水含较高浓度PFAS 专家称迫切需监测控制

2021年01月12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部分城市饮用水含有较高浓度的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研究团队呼吁,PFAS作为“新污染物”,迫切需要进一步的监测和控制治理措施
1月12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黄俊团队在《欧洲环境科学》期刊上发表研究,对中国66个城市的526份饮用水样本分析后发现,部分城市饮用水含有较高浓度的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超过欧美发布的相关标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钟乐琪 记者 黄晏浩)一种人造化学新污染物已经以较高浓度出现在中国部分地区饮用水中。1月12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黄俊团队在《欧洲环境科学》期刊上发表研究,他们回顾了已公开发表的科学文献中30项有关中国饮用水的研究,其中涵盖中国66个城市的526份饮用水样本,结果发现部分城市饮用水含有较高浓度的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PFAS),超过欧美发布的相关健康建议值或管控限值。黄俊呼吁,PFAS作为“新污染物”,迫切需要进一步的监测和相关控制治理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