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压力未根本缓解

2020年12月23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丁仲礼表示,有的地方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对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减弱、治污意愿下降、工作要求放松,存在“停一停、歇一歇”,为经济发展“让步”“留空间”的思想
资料图:河北省与天津市交界处附近,一座化工厂排出的废气源源不断地飘向临近的村庄。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当前,我国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总体上尚未得到根本缓解,”2020年12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时表示,以重化工为主的产业结构、以煤为主的能源结构、以公路货运为主的运输结构没有根本改变,主要污染物排放量仍然处于高位,不少地区环境承载能力已达到或接近上限。部分地区生态环境依然脆弱、治理任务重、修复成本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