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全球环境展望》:空气污染每年造成600万至700万人早逝

2020年12月21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空气污染目前每年造成600万至700万人早逝,并将继续对人类健康产生严重的消极影响,预计到本世纪中叶,空气污染每年仍会造成450万至700万人早逝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24日,印度新德里迎来雾霾天气。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康佳)生物多样性丧失、污染问题、气候变化问题已经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瓶颈。12月20日,《全球环境展望6》(下称“报告”)中文版在京发布,报告由来自70多个国家的250名科学家和专家共同撰写,内容聚焦于地球健康与人类健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英格·安德森在视频致辞中呼吁绿色转型,称“没有地球健康,就没有人类健康”。报告预计,到2050年,耐药性感染将成为全世界重要的死亡原因。

  《全球展望报告》是联合国自1997年起每五年出一期的全球环境状态和趋势的旗舰评估报告,旨在提供有效、有据可依的环境信息来源,帮助决策者和全社会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环境目标,为全球实现可持续发展确定未来方案,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组织编撰。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