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国家航天局:嫦娥五号之后是否载人登月还需论证

2020年12月18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至于是否实施载人登月,吴艳华表示,先搞关键技术攻关,再规划论证是不是要搞载人登月
2020年12月17日下午,北京,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国家航天局副局长、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吴艳华出席。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特约记者 于达维)随着嫦娥五号的成功着陆回收,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规划已完美收官。未来月球探测还有哪些看点?12月17日下午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航天局副局长、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吴艳华透露,嫦娥五号之后,嫦娥六号、七号、八号也将陆续按照计划实施。至于是否实施载人登月,吴艳华表示,先搞关键技术攻关,再规划论证是不是要搞载人登月。

  吴艳华说:“我们搞载人登月,一定是服务于科研,服务于探索未知。目前开展的月面起飞、轨道交会对接、再入返回等都是未来载人返回的必要技术。这些技术通过验证,也是为未来载人登月打基础。”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