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新冠抗体五个月内降至较低水平 但不意味着失去保护

2020年12月18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新研究发现,新冠抗体在感染1个月左右达峰值,5个月后降至较低水平,但抗体水平下降不一定意味着所有免疫丧失。研究引用部分新冠二次感染报告称,新冠病毒二次感染时致病力相较初次感染可能会更温和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5日,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新冠肺炎患者在罗斯兰社区医院接受治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舒畅 记者 马丹萌)新冠抗体在人体内可存续多久?免疫反应的不同特征与患者的临床结局有何关系?上述问题研究最近又有新进展。一项囊括254例患者的研究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和门诊患者的抗体在1个月左右达到峰值,5个月后降至较低水平接近消失;靶向新冠病毒S蛋白的早期体液免疫反应或有助于控制病情。

  该研究题为《新冠抗体的特点和存续时间及其与病情严重程度及临床结局的关系》(Defining the features and duration of antibody responses to SARS-CoV-2 infection associated with disease severity and outcome),于近期发表于《科学免疫学》(Science Immunology),第一作者为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Katharina Röltgen、Abigail E. Powell、Oliver F. Wirz、Bryan A. Stevens,通讯作者为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Scott D. Boyd。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