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科院院长司机起诉书公开 涉利用影响力受贿100余万

2020年12月17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苗勇利用担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孟伟专职司机的便利,利用孟伟职务影响力,帮助两环保公司办理相关资质证书,收受贿赂120多万元
资料图:2020年7月15日,江苏省徐州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孟伟受贿案,对被告人孟伟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中国检察网近日公开中国环科院原院长孟伟的司机苗勇的起诉书,涉及苗勇利用影响力受贿1004821元,以及受贿208757元。苗勇人称中国环科院“二院长”。孟伟已于2020年7月因受贿罪获刑14年。

  江苏省徐州市沛县检察院在起诉书中称,经依法审查查明,2003年以来,被告人苗某某利用担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孟某某(另案处理)专职司机的便利,利用孟某某职务影响力索要、收受他人钱款共计人民币1004821元。具体分述如下:2011年至2012年,被告人苗某某利用担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孟某某专职司机的便利,利用孟某某职务影响力,帮助青岛新天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某某办理相关资质证书,后被告人苗某某以买房、报销发票的名义向韩某某索要人民币合计215000元。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