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湖南首宗“雨水交易”成交 用于绿化环卫替代自来水

2020年12月15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绵城市建设大量雨水收集池,小区收集的雨水经处理后可销售给市政园林环卫部门使用。雨创环保将收集到的雨水处理达到《城市杂用水水质》要求,再把雨水低价卖给市政部门
2020年7月10日,湖南长沙,市民雨中出行。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中国首宗雨水资源使用权交易成功。12月14日,中国水权交易所公告称,12月11日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雨水资源使用权交易顺利成交。这是中国首宗雨水资源使用权交易,标志着中国雨水资源等非常规水资源实现生态价值市场化进入了实践阶段。

  该公告称,本次交易包括两部分,首先是湖南雨创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以0.7元/立方米的价格对湖南高新物业有限公司集蓄的4000立方米/年的雨水资源进行收储。然后雨创环保再以3.85元/立方米(低于当地自来水价20%)的价格将处理过的雨水转让给长沙高新区市政园林环卫有限公司,用于园林绿化、环卫清扫作业用水,替代优质自来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