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科学》:巴黎协定达成五年来喜忧参半

2020年12月14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人员预测,即便各国遵守减排承诺,到本世纪末的全球气温仍然将上升2.6℃。按照目前的速度,全世界还有7年时间耗尽将气温上升控制在1.5℃以内的碳预算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11日,德国柏林,气候活动人士在勃兰登堡门前点燃蜡烛,拼出“为1.5摄氏度而战”的口号。12月12日是《巴黎协定》签署五周年纪念日,《巴黎协定》设定的目标是将全球升温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碧含)12月12日是《巴黎协定》达成五周年纪念日,《科学》杂志官网刊文盘点《巴黎协定》成效。文章称,《巴黎协定》有助于实现防止全球平均气温比工业化前水平上升2℃的目标,但有充分的证据表明,许多国家并没有兑现承诺。研究人员预测,即便各国遵守承诺,本世纪末的全球气温仍然将上升2.6℃,这凸显了采取更有力行动的必要性。

  2015年12月12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一致同意通过《巴黎协定》,该协定长期目标是将全球平均气温较前工业化时期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努力将温度上升幅度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我们不断看到《巴黎协定》的执行进展,没有想象中快,但在稳步前进。"联合国最高气候官员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 (Christiana Figueres)在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