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气候雄心峰会:多国提出近十年碳减排新承诺

2020年12月13日 2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峰会上,中国气候治理目标进一步明确。欧盟及英国均做出了新的碳减排总量承诺。即将离任的美国特朗普政府没有参加此次峰会,下届当选总统拜登重申,将提出一个“不晚于2050年”实现美国碳中和的目标
12月12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气候雄心峰会上通过视频发表致辞,呼吁全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图/截自直播视频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巴黎协定》签署五年后,我们仍然未能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美国东部时间12月12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联合国气候雄心峰会上表示,虽然《巴黎协定》提出在本世纪将全球升温幅度尽可能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但“各国在巴黎所作出的承诺并不足以达成这一目标,而即便是这些承诺都没有得到兑现”。他呼吁全球所有的领导人宣布进入气候紧急状态,直到本国实现碳中和为止。目前已有近38个国家做出了这一声明,大多为欧洲国家,古特雷斯号召其他国家加以效仿。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