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西班牙一动物园四只狮子曾染新冠

2020年12月09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全球第二起大型猫科动物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园方认为,最有可能的仍然是无症状的狮子管理员传染给了狮子,目前还不清楚传染源
12月8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兽医服务部门表示,巴塞罗那动物园4头狮子感染新冠病毒。这是全球迄今已知第二起大型猫科动物感染新冠病毒。图中右侧的是雄狮子“Kiumbe”。图/巴塞罗那动物园网站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继美国之后,西班牙也出现大型猫科动物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12月8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兽医服务局表示,巴塞罗那动物园的四只狮子在11月进行的核酸检测中呈新冠病毒阳性,目前均已痊愈,这是全球第二起大型猫科动物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

  今年4月,美国纽约布朗克斯动物园先后报告了五只老虎和三只狮子呈新冠病毒阳性(见财新网报道《纽约一动物园八只狮虎染新冠》)。

  巴塞罗那动物园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中心,坐落在巴塞罗那城市公园之中,是全球最古老的动物园之一。10月中旬起,巴塞罗那市所在的加泰罗尼亚大区迎来第二波新冠疫情,彼时加泰罗尼亚大区要求餐饮业全部停业,巴塞罗那动物园随后也进行了“预防性关闭”(preventive closure)。11月14日,动物园重新开园。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