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销售290吨转基因玉米种子到吉林 新疆二人获刑

2020年12月07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疆在2018年查处多起非法制种转基因玉米案件,在2019年仍有多起案发
2014年4月,吉林省农业委员会下发通知,因玉米品种“金庆707”存在问题,要求其退出吉林省种子市场,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停止种子生产并立即停止销售。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在2018年底东北地区的辽宁省查处一批转基因玉米种子后,裁判文书网近日披露,2019年底,又有两批转基因玉米种子流入东北地区的吉林省吉林市和长春市。

  据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开的《宋云昌、闫岩非法经营罪一审刑事判决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县法院经审理查明,2019年初,被告人宋云昌以5万元的价格向杜忠春购买了3吨左右的“707”号转基因玉米种子,并种植于伊犁州伊宁县维吾尔玉其温乡上阿山于孜村786亩承包地进行育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