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病险水库多达1.6万座 “十四五”将投资千亿除险加固

2020年12月01日 1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阮利民表示,今年洪涝灾害共损坏大型水库131座、小型水库1991座,其中许多被鉴定为病险水库
2020年11月30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有关情况。图/国新网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今年夏季中国南方发生1998年以来最严重汛情,水库在防汛抗洪中发挥了重大作用,但许多水库尤其是小型水库受到影响,加强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已成当务之急。11月30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到2025年底前,要完成现有和新增的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并健全水库运行管护长效机制,5年共需投资近1000亿元。

  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在发布会上称,中国现有水库9.8万多座,80%修建于上世纪50至70年代,其中大中型水库4700座,小型水库9.4万多座、约占95%。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