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雷光春:国家公园需以生态系统原真性保护为目标

2020年11月30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当于在地图上画一个圈,是画大还是画小的问题,画得越大,生态系统管理的难度就越大,画得越小越精准,管理的科学性就更强。”雷光春说,建设国家公园更合理的做法是以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和原真性保护为目标
图为雷光春。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建国以来形成的多头管理的保护地体系,正向以国家公园体制为代表的统一管理体系转变。“在实践过程中,各地主要在探索国家公园管理的体制和机制,看怎么管,以及国家公园怎样分区、怎么确定边界。”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雷光春介绍,试点几年来,各试点单位都针对各试点区域的不同情况进行了探索和尝试,从试点到正式设立,国家公园可能还将作出一些调整,未来我国还将设立更多的国家公园,囊括其它极具代表性的生态系统类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