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被实名举报学术造假 天津大学教授张裕卿遭解聘

2020年11月20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对财新记者表示,针对张裕卿的学术不端行为正在进行详细调查,进一步处理结果需要有总体的结论才能确定
picture11月19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发布《情况说明》,确定该院教授张裕卿学术不端行为属实,并解除与张裕卿的聘用合同。图/截自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网站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高校学术不端事件再添一例。11月19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发布《情况说明》,确定该院教授张裕卿学术不端行为属实,并解除与张裕卿的聘用合同。在此之前,自称是张裕卿硕士生的吕翔在网上发布了一篇长达123页的实名举报材料,举报张裕卿存在数据造假、一稿多投、互相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目前,张裕卿的简历已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官网撤下。

  11月20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对财新记者表示,学校针对张裕卿的学术不端行为正在进行详细调查,进一步处理结果需要有总体的结论才能确定。“我们正在调查中,有具体的结论会再通告。”他说,“学术评价也需要非常严谨地一一核对,我们正在做相关的工作。”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