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正式退出《巴黎协定》 拜登称77天后重新加入

2020年11月06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的大选结果将决定美国是否会重新加入《巴黎协定》。目前选情乐观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宣称,他当选后,美国将在77天后重新加入该协定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5日,美国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美国总统候选人拜登发表讲话。截至目前,美大选结果仍未最后揭晓,但拜登得票数暂时领先。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见习记者 康佳)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第二天,11月4日,美国正式退出《巴黎协定》,成为迄今为止唯一退出的缔约国。但目前选情乐观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宣称,他当选后,美国将在77天后重新加入该协定。

  《巴黎协定》于2015年12月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2016年11月4日生效,缔约国包括197个国家和地区。该协定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其主要内容有,各缔约方应加强对气候变化威胁的全球应对,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高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并为把升温幅度控制在1.5摄氏度之内而努力;全球将尽快实现温室气体排放达峰,本世纪下半叶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