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诺奖得主文卡:新冠疫苗和药物的研发应该并重

2020年10月31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英国皇家学会主席文卡认为,有效的疫苗只能是控制新冠疫情的工具之一,“我相信我们既需要疫苗也需要药物,因为这两种方法都不会百分之百有效”
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印度裔英国结构生物学家、英国皇家学会主席文卡特拉曼·拉马克里希南现场连线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图/源自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主办方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乐观来说,经过批准的疫苗最快或许可以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上市。通常第一批疫苗未必是最好的。因此我们着实需要耐心,睁大眼睛,始终让自己保有选择的余地,同时应该继续抗病毒药物的研发。”10月30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期间,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印度裔英国结构生物学家、英国皇家学会主席文卡特拉曼·拉马克里希南(Venkatraman Ramakrishnan,下称“文卡”)与论坛现场连线,接受了财新等媒体的采访,从公共卫生的角度分享了他对新冠疫情控制和新冠疫苗的看法。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