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环境 > 正文

IPBES报告:大流行病还将频发 应对方式须根本性变革

2020年10月30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预测,由于人类活动导致的自然退化,未来将出现发生频率更高、更加致命和经济破坏性更强的大流行病。人类逃离大流行病时代的前提是,从疾病反应到预防方式都必须进行根本性变革
IPBES于10月29日发布的研讨会最新报告指出,人类活动导致的自然退化导致了大流行病暴发的风险上升。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小雪)正值新冠疫情在欧洲再次卷土重来之际,联合国框架下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政府间科学-政策平台(IPBES)于10月27日召开为期四天的线上研讨会,22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与会探讨了自然退化和大流行病风险上升之间的关系。IPBES于10月29日发布的研讨会最新报告指出,人类活动导致的自然退化导致了大流行病暴发的风险上升。如果应对全球传染病的方式不发生根本性变革,未来大流行病的发生将更频繁。对此,该报告也提出了减少及应对大流行病风险的多条建设性政策建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