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全球变暖已杀死大堡礁一半珊瑚

2020年10月15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在过去的25年中,澳大利亚的大堡礁已经失去了50%的珊瑚种群,而气候变化是造成珊瑚礁被破坏的主要因素
资料图:大堡礁珊瑚。10月14日,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在过去的25年中,澳大利亚大堡礁中一半的珊瑚已经死亡,气候变化正在不可逆转地破坏着这一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水下生态系统。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小雪)海洋生态正面临全球变暖的巨大冲击。10月14日,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学报》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在过去的25年中,澳大利亚大堡礁中一半的珊瑚已经死亡,气候变化正在不可逆转地破坏着这一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水下生态系统。这一研究由澳大利亚东北部昆士兰州的ARC珊瑚礁卓越研究中心完成,研究人员评估了1995年至2017年大堡礁沿线的珊瑚群落及其群落大小,发现几乎所有的珊瑚种群都在枯竭,其中分枝珊瑚和桌形珊瑚等更大的珊瑚受到的影响更为严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