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仙桃自来水钡超标20余人中毒 涉事企业曾多次被罚

2020年10月12日 1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仙桃市彭场镇的马沟、大岭、夏新三个村庄数十人出现头晕、恶心、腹泻等症状,事故系饮用自来水钡金属超标所致。涉事的展朋新材料公司此前多次因排放水污染物,连续4年被环保部门处罚
财新记者了解到,10月1日、2日之间,仙桃市彭场镇的马沟、大岭、夏新三个村庄多人出现头晕、恶心、腹泻等症状,先后有37人前往医院就医、检查。据仙桃市政府办工作人员介绍,事故系饮用自来水钡金属超标所致。

  【财新网】(见习记者 康佳)湖北省仙桃市发生钡金属中毒事件。财新记者了解到,10月1日、2日之间,仙桃市彭场镇的马沟、大岭、夏新三个村庄多人出现头晕、恶心、腹泻等症状,先后有37人前往医院就医、检查。据仙桃市政府办工作人员介绍,事故系饮用自来水钡金属超标所致。事发后,涉事的湖北展朋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展鹏新材料公司)已停产接受调查,警方已控制相关人员。展朋新材料公司此前多次因排放水污染物,连续4年被环保部门处罚。2018年,该公司曾被查出废水管道直通明渠等问题,被处罚款20万元。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