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京津冀地区出现雾霾天气 北京今日中重度污染

2020年10月10日 1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月10日上午,北京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达206,污染级别为5级,达到重度污染。此次污染过程是东南通道和西南通道共同输送推动下叠加本地积累所共同导致的,其中区域传输贡献约占七成
10月10日早晨,京津冀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北京局地和河北中部能见度不足500米。此次污染过程是东南通道和西南通道共同输送推动下叠加本地积累所共同导致的,其中区域传输贡献约占七成。

  【财新网】(见习记者 康佳)国庆假期刚结束,华北、中东部多地就被雾霾笼罩。10月10日早晨,京津冀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北京局地和河北中部能见度不足500米。据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数据,至10日10时,实时空气质量指数达206,污染级别为5级,达到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PM2.5污染指数达到206。

  国家环境保护大气复合污染来源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对本次污染过程进行来源解析发现,此次污染过程是东南通道和西南通道共同输送推动下叠加本地积累所共同导致的,其中区域传输贡献约占七成。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