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英德美三位科学家获2020诺贝尔物理学奖

2020年10月06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瑞典皇家科学院决定把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一半授予英国科学家罗杰·彭罗斯(Roger Penrose),“因为他发现黑洞的形成是广义相对论的有力预测”;另一半则授予德国科学家莱因哈德·根泽尔( Reinhard Genzel )和美国科学家安德烈·盖兹(Andrea Ghez),因为他们“在银河系中心发现了一个超大质量的致密天体”
当地时间10月6日,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正式揭晓,一半由英国科学家罗杰·彭罗斯获得,另一半由德国科学家莱因哈德·根泽尔、美国科学家安德里亚·格兹共同获得。图/诺贝尔奖委员会网站

  【财新网】据诺贝尔奖官网消息,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0月6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18时),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瑞典皇家科学院决定把202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一半授予英国牛津大学教授罗杰·彭罗斯(Roger Penrose),“因为他发现黑洞的形成是广义相对论的有力预测”;另一半则授予德国马克斯·普朗克(Max Planck)地外物理研究所所长莱因哈德·根泽尔( Reinhard Genzel )和美国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安德烈亚·盖兹(Andrea Ghez),因为他们“在银河系中心发现了一个超大质量的致密天体”。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