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科学家发现火星存在地下湖泊的新证据

2020年09月30日 0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洲科学家团队疑在火星南极下探测到多个大小不一的地下水体,这增加了火星上存在液态水的可能性
资料图:火星上Melas Chasma地区扇形细颗粒物质上发育的季节性坡纹,彩色影像源自MRO上的HiRISE高分辨相机。图/NASA / JPL-Caltech / University of Arizona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小雪)科学家在火星上发现了液态水可能存在的最新证据。9月28日,《自然·天文学》杂志发表的一篇论文称,欧洲科学家团队在火星南极下探测到多个大小不一的地下水体。这增加了火星上存在液态水的可能性。

  很久以来,科学家们就推测火星地表下有液态水存在。两年前,科学家们通过分析欧洲航天局的“火星快车号”(Mars Express)空间探测器在2012-2015年间29次的雷达观测数据,首次在火星南极冰盖之下探测到了液态水存在的证据。这一发现令人兴奋,也遭到了一些质疑,质疑者称上述结论还需要更多证据支持。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