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家:这个秋冬季应控制钢铁产量

2020年09月29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涛表示,今年钢铁产量或将同比大幅增加,钢铁产量过高造成供大于求产品价格下行,企业效益反而不好,而原料铁矿石价格飞涨又造成一系列问题
9月28日,2020中国蓝天观察论坛在北京举行,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环保中心主任刘涛(右二)建议,在即将到来的秋冬季,钢铁行业应该控制产量。图/亚洲清洁空气中心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现在的钢铁产量真的有点过了,”9月28日,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环保中心主任刘涛在“2020中国蓝天观察论坛”上建议,在即将到来的秋冬季,钢铁行业应该控制产量。

  刘涛称,从今年的钢铁产量来看,疫情对钢铁行业影响很小,因为疫后经济重启离不开钢铁作为基础原材料。2019年中国钢产量是9.96亿吨,接近10亿吨,同比增长8.3%。而2020年8月中国的粗钢日产量已经达到了306万吨,以该水平折算全年,2020年中国钢产量将超过11亿吨。“这和去年相比又是一个很大幅度的增长。”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