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访|能源基金会邹骥:实现碳中和目标将深刻影响中国

2020年09月29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邹骥认为,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在经济、 能源和环境等方面,将给中国乃至全球带来深刻影响。要实现这一目标,中国需要加大对自然资本的投资,全力推进能源革命,这将改变各个行业的结构和面貌
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见习记者 康佳)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中国提出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前,中国的碳约排放占全球的四分之一。根据气候行动追踪组织(Climate Action Tracker)的分析,如果中国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全球变暖将比预期降低0.2至0.3摄氏度左右。

  “气候治理框架之外,它在经济、 能源和环境等方面,将给中国乃至全球带来深刻影响。”能源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兼中国区总裁邹骥认为,上述承诺揭示了未来中国的巨大的变革,中国要加大对自然资本的投资,全力推进能源革命,这将改变各个行业的结构和面貌。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