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家:“碳中和”目标要求电力行业全面转向市场驱动

2020年09月28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贺克斌称,碳减排的空间可以去“四大结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中找。“碳中和”目标也能大大促进雾霾治理
袁家海称,电力行业在“十四五”期间要发生一场深刻的市场化变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中国力争2060年前达到“碳中和”的目标引起了行业专家的热议。9月28日,华北电力大学教授袁家海在“ 2020中国蓝天观察论坛”上表示,为达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十四五”期间电力行业的发展逻辑要由过去的政府规划加上补贴驱动,转向全面的市场驱动。

  中国国家习近平主席近日发表讲话称,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碳中和即二氧化碳净排放量降为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