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台州土壤污染防治不力被通报 污染地块原为化工厂

2020年09月24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督察组称,位于台州市黄岩区椒江边的中兴沙场地下渗出黑色污水,散发出浓烈的刺激性气味,长期直排椒江。该地块原为江南化工厂,已于2001年自然关停,但未纳入台州市污染地块清单,长期处于监管空白
企业肆意偷排染红江面。图/环境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生态环境部9月24日发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警示案例,通报了浙江省台州市椒江流域土壤污染防治问题。台州市是《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下称“土十条”)所规定的全国六个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之一。

  生态环境部称,2020年9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省开展第二轮督察,陆续收到群众来信,反映台州市椒江流域存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椒江是浙江省八大水系之一,河流总长206公里,总流域面积5711平方公里。督察组称,椒江两岸曾经存在大量医药化工、电镀、拆解等企业,部分企业遗留场地污染严重。根据《台州市2018年度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建设实施方案》,应于2018年年底前完成全市重点行业企业土壤污染现状调查,建立污染地块清单。但截至督察时,椒江两岸仅有14个污染地块纳入清单。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