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2020年生物多样性目标无一完全实现

2020年09月23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指出,2010年商定的预计到2020年实现的20个全球生物多样性目标,没有一个完全实现,但有6个部分实现。只有约十分之一的国家目标与爱知目标一致且有望实现
自1970 年以来,野生动物种群数量已经下降了三分之二以上,而且自 2010 年以来一直在持续下降。报告指出,除非导致生物多样性丧失的驱动因素大幅度减少,否则近四分之一的物种将面临灭绝威胁。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梅婷)新冠疫情再次敲响了人类与自然关系的警钟,在保护全球生物多样性方面,人类近十年交出了怎样的答卷?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于近日发布的第五版《全球生物多样性展望》(GBO-5,下称“报告”)指出,2010年商定的预计到2020年实现的20个全球生物多样性目标,没有一个完全实现。联合国警告道,“人类正处于一个十字路口”,必须采取果断行动来避免灾难。

  2010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次会议在日本爱知县举办,会上提出了20项“爱知目标”,目的是解决导致生物多样性丧失的驱动因素,包括森林破坏、污染、过度开发、气候变化等,并同时提升公众意识、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促进性别平等,将生物多样性纳入各国政策制定计划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