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部:工业源中钢铁焦化行业对雾霾贡献最大

2020年09月11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的成因有四:污染物排放量超出环境容量的50%以上;大气中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的浓度高,造成大气氧化性增强;不利的气象条件导致了区域环境容量大幅降低;区域传输对PM2.5影响显著
资料图:石家庄一村庄笼罩在一片雾霾之中。京津冀区域重污染天气的发生,受污染物排放、化学转化、气象条件、污染传输四个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京津冀区域重污染天气的PM2.5来源为何?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9月1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称,2018-2019年秋冬季的PM2.5来源解析表明,工业、民用散煤、柴油车对区域PM2.5的贡献分别达到了36%、17%和16%,也就是贡献最大的三个方面,是重污染的主要来源。在工业源中,钢铁焦化行业的贡献最大,其次是水泥行业。

  据赵英民介绍,京津冀区域重污染天气的发生,受污染物排放、化学转化、气象条件、污染传输四个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