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过去30年全球冰川融湖的数量和面积各增一半

2020年09月01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表明,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全球冰川融湖的数量增加了53%,达到14393个;冰川融湖的总面积增加了51%,达到近9000平方公里
当地时间2020年5月12日,土耳其通杰利省,人们在部分融化的冰川湖周围行走。研究表明,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全球冰川融湖的数量增加了53%,达到14393个;冰川融湖的总面积增加了51%,达到近9000平方公里。

  【财新网】(实习记者 孙小雪)气候变暖对冰川湖泊的影响有多大?8月31日,《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杂志刊登了一篇题为《过去30年里,全世界冰川融化形成湖泊的面积增加了50%》的研究。研究表明,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全球冰川融湖的数量增加了53%,达到14393个;冰川融湖的总面积增加了51%,达到近9000平方公里。

  近几十年来,气候变暖使冰川融化,导致冰川湖泊的规模和数量急剧增加。这些湖泊本身可以加速冰的流失和冰川的退却,也影响了数十亿人的供水和面临洪水的风险。到目前为止,全球还没有研究对冰川湖的数量进行评估,也没有评估它们是如何随时间变化的。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