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约谈办法印发 “一刀切”等被纳入约谈重点

2020年08月28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较《环境保护部约谈暂行办法》,《约谈办法》重新梳理了约谈情形,除将有关条款进行整合外,将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等问题纳入约谈重点内容
生态环境部近日印发《生态环境部约谈办法》。《约谈办法》将原《环境保护部约谈暂行办法》的十三条调整为六章二十六条,将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等问题纳入约谈重点内容。

  【财新网】(见习记者 康佳)暂行办法实施6年之后,环保约谈制度首次修订印发。生态环境部近日印发《生态环境部约谈办法》(下称“《约谈办法》”)。《约谈办法》将原《环境保护部约谈暂行办法》的十三条调整为六章二十六条,将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等问题纳入约谈重点内容。此外,《约谈办法》细化了不同情形下的约谈对象,省级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均被纳入约谈之列。

  生态环境部官方公众号8月27日发布消息,2014年《环境保护部约谈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实施以来,生态环境部先后分30余批次对逾100个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及重点企业实施了约谈,在夯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动解决突出问题、改善环境质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