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蓝皮书:中国是气候变化敏感区和影响显著区

2020年08月25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51-2019年,中国年平均气温每10年升高0.24℃,升温速率明显高于同期全球平均水平。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中国极端高温事件明显增多。2019年,云南元江(43.1℃)等64站日最高气温达到或突破历史极值
8月24日,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发布《中国气候变化蓝皮书2020》。《蓝皮书》指出,气候系统多项关键指标呈加速变化趋势,全球变暖趋势在持续。

  【财新网】(见习记者 康佳)气候变化对中国有何影响?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8月24日发布《中国气候变化蓝皮书2020》(下称“《蓝皮书》”)。《蓝皮书》指出,气候系统多项关键指标呈加速变化趋势,全球变暖趋势在持续。而中国是全球气候变化的敏感区和影响显著区。2018年,主要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甲烷和氧化亚氮的全球平均浓度均创下新高。2019年,全球冰川总体处于物质高亏损状态,为1960年以来冰川消融最为强烈的年份。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