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每年有1200万吨粮食受土壤重金属污染

2020年08月21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称,国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问题已然影响到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目前,中国地表水、大气、土壤等环境污染严重,每年有1200万吨粮食受土壤重金属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物已经超过工业的7.5倍
科学出版社8月21日发布的《中国食品安全现状、问题及策略战略研究(第二辑)》认为,目前中国的食品安全存在七大问题,其中环境污染是长期影响食品安全的重要问题,国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问题已然影响到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财新网】(见习记者 康佳)中国食品安全的现状如何?科学出版社8月21日发布的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中国食品安全现状、问题及策略战略研究(第二辑)》(下称《研究》)认为,目前中国的食品安全存在七大问题,其中环境污染是长期影响食品安全的重要问题,国内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问题已然影响到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目前,中国地表水、大气、土壤等环境污染严重,每年有1200万吨粮食受土壤重金属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物已经超过工业的7.5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