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林草局:年底基本完成国家公园试点 成熟一个设立一个

2020年08月20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提出年底前基本完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按照成熟一个设立一个的原则,研究提出第一批正式设立的国家公园建议名单和储备名单
2020年7月24日,青海玉树,三江源国家公园自然风光。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自2015年开展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进入验收阶段。8月1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国家公园建设座谈会,提出年底前基本完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将明确国家公园设立规范、设立程序和发布方式,按照成熟一个设立一个的原则,研究提出第一批正式设立的国家公园建议名单和储备名单,并将“两屏三带”等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区的重要自然生态系统,优先纳入国家公园储备库。 “两屏三带”指青藏高原生态屏障、黄土高原-川滇生态屏障和东北森林带、北方防沙带、南方丘陵山地带。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