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江苏溧阳自来水变浑黄半月 原因仍说法不一

2020年08月20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溧阳水务公司一位工作人员8月19日对财新记者称,城区自来水发黄是因为前段时间水源地大溪水库正值汛期,水比较浑浊。当地生态环境局人士表示,水源地的监测数据都正常,是自来水厂在制水过程中有问题
近日,溧阳市社渚镇的自来水出现泛黄浑浊的情况。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韩钰泽)江苏溧阳市自来水水质问题引发关注。近日在江苏常州溧阳市的本地生活论坛“溧阳论坛”上,许多溧阳市区居民发帖称自来水“发黄”,而在溧阳市城区外的社渚镇情况更加严重,居民发帖称自来水颜色像是“酱油“、“可乐”。 溧阳水务公司一位工作人员8月19日对财新记者称,城区自来水发黄是因为前段时间水源地大溪水库正值汛期,水比较浑浊。一方面洪水本来比较浑浊,另一方面洪水把水库里的水扰动了起来。但她表示,自来水只是色度比平时高了一些,但仍然是在国家相关标准的范围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