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四川汛情告急乐山大佛被“洗脚” 甘肃文县48人被困

2020年08月18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川省防指决定于18日5时决定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乃该省历史上首次。甘肃省陇南市石鸡坝镇水磨沟村17日突发泥石流,冲入白水江中形成堰塞湖,致300余户1300余名群众民房被淹,至18日上午仍有48名群众被困
2020年8月18日,甘肃陇南, 强降雨来袭,文县碧口镇街道被淹,居民被困。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四川汛情不断升级,甘肃陇南市文县发生泥石流形成堰塞湖,导致群众被困。8月18日,青衣江雅安城区段出现100年一遇洪水,预计整个青衣江流域将全面超过保证水位,大渡河下游、岷江下游也将出现全面超警超保洪水,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18日5时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为四川历史首次。据陇南发布,在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石鸡坝镇水磨沟村,8月18日白水江水位已经下降5.5米,被困的48名群众已从房顶移到居住的3层或4层屋内,但仍待转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