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四川芦山县强降雨超历史 泥石流致6人死亡5人失联

2020年08月12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日傍晚到夜间,芦山国家气象站降雨量达到420.9毫米,超日降水历史极值188毫米。至8月11日,雅安市芦山县、雨城区、天全县、宝兴县受灾严重,已造成6人死亡、5人失联
8月12日,四川雅安,泥石流过后的王家村地上堆满了连根拔起的树木、乱石等杂物,到处是黄色的泥浆。8月11日凌晨,四川雅安市芦山县龙门镇王家村突发山洪和泥石流,已致6人死亡,2人受伤。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梅婷 孙小雪)四川多地遭遇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据四川省气象局8月11日发布,10日傍晚到夜间,雅安市芦山县出现了特大暴雨天气,芦山国家气象站降雨量达到420.9毫米,超日降水历史极值188毫米,位居历史第一。雅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8月11日称,雅安市芦山县、雨城区、 天全县、宝兴县受灾严重,已造成6人死亡(全部在芦山县)、 5人失联(雨城区3人、宝兴县2人)。另据四川省水利厅12日发布,强降雨导致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眉山等地10.7万人受灾。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