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人类活动导致大规模冰川融化的概率大增

2020年08月05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表明,人类活动导致新西兰南阿尔卑斯山地区温度升高1摄氏度,继而导致南阿尔卑斯山的冰川较自然状态下发生冰川大消融的可能性,在2011年增加了至少6倍,2018年增加了10倍
8月3日,新一期《自然—气候变化》杂志刊登了一篇题为《人为气候变暖导致冰川每年大量减少》的研究,量化了人类活动所导致的气候变化对特定年份冰川消融的影响。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钰泽)人类活动对自然界的冰川的影响有多大?8月3日,新一期《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杂志刊登了一篇题为《人为气候变暖导致冰川每年大量减少》的研究,量化了人类活动所导致的气候变化对特定年份冰川消融的影响。研究表明,人类活动导致新西兰南阿尔卑斯山地区温度升高1摄氏度,继而导致南阿尔卑斯山的冰川较自然状态下发生冰川大消融的可能性,在2011年增加了至少6倍,2018年增加了10倍。该研究首次测量了气候变化与单一年份和地区冰川质量变化的直接关联,7位研究作者来自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研究中的2011年和2018年在新西兰均发生了破历史规模的冰川大消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