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坚毅号”火星探测器成功发射 将寻找火星生命迹象

2020年07月31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坚毅号”有四项主要科学任务:确定火星上是否出现过生命、研究火星气候、研究火星地质、为人类探索做准备。“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带着明确的任务,去寻找另一颗星球的古老生命迹象。”NASA局长Jim Bridenstine说
当地时间2020年7月30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坚毅”号火星探测器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晏浩)2020年第三个火星探测器也成功奔火。美国东部时间7月30日7时50分,美国航空航天局“坚毅号(Perseverance)(旧译名“毅力号”)”火星巡视器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成功发射,一切顺利的话它将于2021年2月18日降落在火星上的“杰泽罗”陨石坑。此外,“坚毅号”还携带了一架名为“灵巧号(Ingenuity)”的直升机,将在合适时间起飞,以证明航空器可以在火星稀薄的大气中飞行。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