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中国应严控航运业氮氧化物排放

2020年07月29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认为,现行的氮氧化物(NOx)控制措施只覆盖一小部分新造船舶,应对NOx的排放进行更严格的控制
资料图:港口。7月28日,自然资源保护协会 (NRDC)发布了一份题为《引领绿色航运发展——国内航运低零排放政策的国际经验》的报告。报告认为,中国应制定清洁航运的长短期政策,短期应对于NOx的排放进行更严格的控制;长期应实施收紧船用发动机排放标准、对所有在役内河及沿海船舶实施最严格的排放规定、扩大岸电使用范围,要求所有内河船舶在港口靠泊或在锚地等待通过船闸时均使用岸电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睦申)港口和船舶排放的环境影响问题一直广受关注。7月28日,自然资源保护协会 (NRDC)发布了一份题为《引领绿色航运发展——国内航运低零排放政策的国际经验》的报告。报告认为,中国应制定清洁航运的长短期政策,短期应对于NOx的排放进行更严格的控制;长期应实施收紧船用发动机排放标准、对所有在役内河及沿海船舶实施最严格的排放规定、扩大岸电使用范围,要求所有内河船舶在港口靠泊或在锚地等待通过船闸时均使用岸电等。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