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洪水直击|安徽庐江石大圩决口50米 附近居民紧急转移

2020年07月23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塌陷发生后,正在现场进行抢险任务的5台大型挖掘机械被洪水冲走。至22日晚,水流仍在袭村,同大镇组织所有居民紧急转移。巢湖水位预计24日将涨至13.6米
7月22日下午,安徽庐江县同大镇石大圩决堤后,附近安徽春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用铲车从二楼转移公司文件。图/财新记者 覃建行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葛杏航)安徽巢湖水位突破洪水设防的百年一遇标准后,其流域内多地防汛压力激增。7月22日8时30分,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境内的石大圩出现20米塌陷,决口后扩大至50米,导致巢湖支流白石天河河水漫溢,圩堤内的同大镇部分地区被淹。至22日晚,由于决口尚未围堵,水流仍在袭村,该镇组织所有居民紧急转移,至当晚18时,已累计转移人员45349人。巢湖水位持续上涨,预计24日将达13.6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