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水患日记|安徽多地开闸泄洪 长江防洪形势依然严峻

2020年07月21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淮河流域刚经历了一轮强降雨,安徽省内多地目前灾情严重,多个水利工程开闸泄洪、分洪。目前长江中下游的洪水小于1998年,但长江流域的汛情仍可能进一步发展
2020年7月20日8时31分,安徽阜阳,淮河王家坝闸水位已达29.75米,超过保证水位,王家坝正式开闸泄洪。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梅婷 综合)淮河中上游及长江中上游等地自7月17日以来的强降雨天气暂时接近尾声。安徽省内多地目前灾情严重,多个水利工程开闸泄洪、分洪。水利专家表示,主汛期以来,长江流域降雨量排名1961年以来第1位,但目前长江中下游的洪水小于1998年。初步判断,长江流域的汛情仍可能进一步发展,未来防洪形势依然严峻。黄河日前也出现2020年第2号洪水。

  继长江流域之后,淮河流域刚经历了一轮强降雨。气象监测显示,17-19日,强降雨在淮河中上游一带聚集,安徽六安、合肥和河南信阳的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有300~500毫米,六安局地达642毫米,安徽六安、霍山等4个国家气象观测站日雨量突破建站以来极值。7月20日7时,淮河干流王家坝至淮南段水位全线超警,其中王家坝至南照集段超保证水位,南照集至正阳关段接近保证水位。鉴于当前淮河严峻的水旱灾害防御形势,淮河水利委员会决定自7月20日8时起提升淮委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至I级,要求流域各地按照职责分工和有关规定,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