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阿联酋“希望号”火星探测器发射 阿籍员工女性占34%

2020年07月20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20日,阿联酋的“希望号”火星探测器搭载H2A运载火箭从日本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升空,预计将于2021年2月到达环火星轨道
阿联酋“希望号”火星探测器项目阿联酋籍团队合影,其中女性占了34%。图/EMM官网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晏浩)阿拉伯世界首颗火星探测器今日在日本成功发射。阿联酋时间20日1时58分(北京时间5时58分),阿联酋的“希望号”火星探测器搭载H2A运载火箭从日本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升空,预计将于2021年2月到达环火星轨道。该项目由阿联酋和美国合作完成,日本三菱重工公司负责发射。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的阿联酋籍员工中,有34%是女性。

  虽然因为天气原因两度推迟,从7月15日延迟至今发射,但“希望号”升空后相当顺利。发射约10分钟后,一级火箭分离,二级发动机成功点火,此后约一个小时,它发射的第一个信号到达地面站,成功与地面团队建立联系,同时太阳能帆板已经展开。按照原定计划,“希望号”将飞行约4.935亿公里,在2021年2月到达环火星轨道。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