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洪水直击|江西三角联圩决口待修复 淹没区水位缓降

2020年07月15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4日下午,财新记者在现场看到,决口宽度约130米,湍急的水流使得封堵决口的工作进展困难,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待堤坝两侧江水逐渐持平后,才具备修复堤坝的施工条件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在溃堤40多小时后,江西三角联圩的决口仍未合龙,湍急的水流使得封堵决口的工作进展困难。至7月14日下午,财新记者在现场看到,决口处仍有100多米宽。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待堤坝两侧江水逐渐持平后,才具备修复堤坝的施工条件。

  在离三角联圩决口不远的一处工作点,江西省水文局监测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14日下午决口的宽度目前基本稳定在130米,“昨天上午是118米,接着120米,现在130米。” 他说,“前几天在涨水,现在水位是在缓退了,平均每天退10公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