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徽州遇洪 一座五百年老桥因何坍塌

2020年07月08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安徽黄山遭五十年一遇的暴雨洪灾,一座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明代七孔古桥被冲毁。原因可能还有哪些?
2020年7月7日,安徽黄山,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安徽黄山屯溪区一座六墩七孔石拱桥,屯溪镇海桥被洪水冲断。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一座始建于嘉靖年间的徽州古桥,在南方的暴雨洪水中轰然倒下。

  7月7日上午9点50分左右,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代镇海桥被洪水冲断了桥面后,毁于一旦。

  镇海桥,当地人一般口称“老大桥”,始建于明嘉靖15年(1536年),清康熙年间曾两度遭水毁重修,为六墩七孔石拱桥,长133米,两端引桥各15米,宽6米,高10米,拱洞跨度13米或15米不等,是安徽省现存的长度排在前20位、不可多得的大型古石拱桥之一。老大桥位于黄山市中心城区的交通要道,连接着屯溪老街的起点和黎阳古镇,此处本有“三江口”之称:黟县流经休宁至屯溪为横江,休宁六股尖流出为率水,在老大桥交汇后即新安江,也是浙江省内千岛湖、新安江、富春江的上游,最终经钱塘江口汇入东海。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