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自然灾害殃及4960万人次 以洪涝风雹地质灾害为主

2020年07月06日 16: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4960.9万人次受灾,271人死亡失踪,直接经济损失812.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受灾人次上升41.5%,因灾死亡失踪人数下降26.2%,直接经济损失上升15.3%
2020年6月28日,四川省冕宁县,被暴雨山洪冲毁的村庄。6月26日晚至27日凌晨,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北部地区遭遇强降雨天气,彝海镇、高阳街道等地持续特大暴雨引发山洪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失联。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南方暴雨洪涝灾害持续引发关注之际,应急管理部于7月6日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国自然灾害情况。上半年各类自然灾害已有4960.9万人次受灾,其中备受关注的洪涝灾害数据要低于近5年的同期均值。上半年的28次区域性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也带来不少损害。5月以来,区域性强降雨导致南方地区多地引发大量地质灾害,具有点多面广、突发性强的特点。

  据应急管理部通报,近日,该部会同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气象局等部门对2020年上半年(统计时间截至2020年6月30日24时)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了会商分析。经核定,上半年,全国自然灾害以洪涝、风雹、地质灾害为主,森林火灾、地震、干旱、低温冷冻和雪灾等也有不同程度发生。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