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新研究颠覆“铲屎官”们常识 称1岁狗相当于人30岁

2020年07月06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认为,人的年龄=16 ln(狗的年龄)+31,即1岁小狗相当于30岁的成年人的年龄,4岁狗相当于人类的52岁
近日一篇研究提出了一种换算狗与人年龄的公式。研究认为,1岁小狗相当于30岁的成年人,4岁小狗相当于人类的52岁。此后随着年龄增加,衰老的速度逐渐放缓。

  【财新网】(记者 杨睿)经典换算法告诉养狗人士,狗的一岁相当于人类的七岁,但这很可能是错的。《细胞》(Cell)杂志子刊《细胞系统》(Cell Systems)近日在线发表了一篇研究,提出了一种换算狗与人年龄的公式,打破了这一传统认知。研究认为,1岁小狗相当于30岁的成年人,4岁小狗相当于人类的52岁。此后随着年龄增加,衰老的速度逐渐放缓。

  该研究的通讯作者是美国加州大学圣迭亚哥分校(UCSD)医学院遗传学系的教授特里·艾德克(Trey Ideker),第一作者是艾德克实验室的研究生Tina Wang。此外,研究团队还包括狗遗传学专家丹妮卡·班纳许(Danika Bannasch)、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的美国遗传学家伊莱恩·奥斯特兰德(Elaine Ostrander)等。班纳许提供了105个拉布拉多犬的血液样本。作为最早对狗基因组进行测序的人,奥斯特兰德则在分析狗基因组方面提供了宝贵意见。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