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非洲350多头大象神秘死亡 死因排除炭疽、中毒和偷猎

2020年07月03日 14: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博茨瓦纳非政府组织“大象无国界组织”(EWB)调查发现,该国神秘死亡的大象数量已达356头。该国政府表示,已经确定其中275头死亡,目前暂时排除炭疽、中毒或偷猎等因素
据路透社报道,博茨瓦纳非政府组织“大象无国界组织”(EWB)调查发现,该国神秘死亡的大象数量正在增加,EWB在5月25日计数到169头死象,在6月14日又计数到187头死象,合计已达356头。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今年5月和6月,非洲国家博茨瓦纳的大象神秘死亡数量迅速上升,迄今为止已超350头。据路透社报道,博茨瓦纳非政府组织“大象无国界组织”(EWB)调查发现,该国神秘死亡的大象数量正在增加,EWB在5月25日计数到169头死象,在6月14日又计数到187头死象,合计已达356头。博茨瓦纳政府表示,已经确定其中275头死亡,并正在调查大象死亡的原因,目前暂时排除炭疽、中毒或偷猎等因素。

  死亡的大象集中在博茨瓦纳北部的奥卡万戈三角洲(Okavango Delta),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内陆三角洲,野生动物数量和种类繁多,在201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博茨瓦纳目前大约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大象种群,数量约13万头,其中约有10%生活在奥卡万戈三角洲。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