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两年查转基因制种玉米3000亩 甘肃景泰种子部门哭穷

2020年07月02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两年私繁乱制转基因玉米种子事件在景泰县发生多次,共铲除转基因玉米制种田3000多亩。种子管理部门工作经费严重短缺,向县财政部门申请解决2019年4.8万元的检测工作经费
景泰县近年来私繁乱制转基因玉米种子事件多次发生,但种子管理部门工作经费、检测经费严重短缺,影响工作正常开展,农业部门向县财政部门申请解决2019年4.8万元的检测工作经费。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梅婷)一份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农业农村局的报告显示,景泰县近年来私繁乱制转基因玉米种子事件多次发生,但种子管理部门工作经费、检测经费严重短缺,影响工作正常开展,农业部门向县财政部门申请解决2019年4.8万元的检测工作经费。

  据景泰县政府官网,景泰县农业农村局于2019年10月向县财政局发出《景泰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申请制种玉米转基因检测专项经费的报告》(下称《报告》)。该《报告》称,自2016年始,甘肃省种子管理局将制种玉米转基因检测工作下达至县农作物种子站实施,检测工作共分三个工作阶段:第一步田间亲本种子转基因检测,第二步幼苗转基因检测,第三步秋季果穗转基因检测。目前景泰县共有制种企业4家,每年制种玉米面积约2.5万亩,品种组合多达50种,制种基地主要分布在中泉、红水、条山农场等乡镇,近两年私繁乱制转基因玉米种子事件在景泰县发生多次,共铲除转基因玉米制种田3000多亩,由于监管检测工作任务繁重,又无交通工具,工作经费严重短缺,今年检测费用尚未支付,影响工作正常开展,现特向财政部门申请解决2019年4.8万元的检测工作经费为盼。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