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水患日记|南方将有新一轮强降雨 长江一号洪水或于近期形成

2020年07月02日 1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气象台预测7月4日南方地区将出现新一轮强降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预测,三峡入库洪峰流量7月2日14时在50000立方米每秒左右。据新华社报道,长江2020年第一号洪水可能在近期形成
2020年6月30日,湖北长江汉口站水位进入设防水位。据新华社报道,按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预测,2020年长江第一号洪水可能在近期形成。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中央气象台连续第31天发布暴雨预警。7月2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滇、鄂、湘、皖、赣等省份局地有大暴雨,两天后的7月4日,南方地区将出现新一轮强降雨。另据新华社报道,按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预测,2020年长江第一号洪水可能在近期形成。四川冕宁再找到两名已遇难的失联人员,目前该县的暴雨洪涝灾害已致14人死亡,8人失联。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预计7月2日至3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江汉南部及云南等地仍多降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未来24小时,强降雨集中在云南、湖北、湖南、江西、安徽等地,上述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7月4日开始,受短波槽和低空切变线共同影响,南方地区将出现新一轮强降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气象监测数据显示,6月以来,苏皖中北部、湖北等地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倍以上,预计7月上旬上述地区仍多降雨过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