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30年后遭受极端高温侵袭的中国人或至2.5亿

2020年06月15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指出,如果碳排放量保持目前的增速,到2030年中国可能将有1000万至4500万人遭受极端炎热和致命热浪的侵袭,尤其是在华东地区。麦肯锡估计,到2050年在中国遭受极端高温和致命热浪侵袭的人数可能会攀升至2.5亿人
上海,空调外机。麦肯锡估计,到2050年在中国遭受极端高温和致命热浪侵袭的人数可能会攀升至2.5亿人。

  【财新网】(记者 杨睿)中国离气候变化导致的极端气候有多近?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近日发布研究报告《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对策》,对中国在未来30年内所受的气候变化影响做出推演——如果碳排放量保持目前的增速,到2030年中国可能将有1000万至4500万人遭受极端炎热和致命热浪的侵袭,尤其是在华东地区。麦肯锡估计,到2050年在中国遭受极端高温和致命热浪侵袭的人数可能会攀升至2.5亿人。

  综观整份报告,麦肯锡此次调研关注三方面的内容:气候变化对中国的影响程度、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对策,以及在此基础上建议中国可考虑采取“4+3+3”方案以应对气候变化。报告由麦肯锡公司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院长华强森(Jonathan Woetzel)、麦肯锡全球资深董事合伙人张海濛等人撰写。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